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重点关注!点赞滇池保护治理成效

——央视新闻联播重点关注!点赞滇池保护治理成效

昆明日报-掌上春城  2019-02-15 09:32

[摘要] 新年新作为,开启新征程。春节假期刚结束,云南主要党政领导、多个部门负责人就来到昆明滇池边,专题调研检查滇池保护治理工作,查看湿地修复情况……2月13日晚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专门报道了滇池保护治理取得的新成效。

新年新作为,开启新征程。春节假期刚结束,云南主要党政领导、多个部门负责人就来到昆明滇池边,专题调研检查滇池保护治理工作,查看湿地修复情况……2月13日晚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专门报道了滇池保护治理取得的新成效。

央视新闻联播重点关注!点赞滇池保护治理成效

南滇池地处长江、珠江、红河三大水系的分水岭地带,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春节假期刚结束,云南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就来到昆明西南部的滇池边,走进污水处理厂,查看湿地修复情况。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滇池水体严重富营养化,经过多年治理,去年水质达到四类。今年,昆明将在滇池流域的8个县区实行水资源分区管理,对区域取水总量、用水效率等进行动态评价与考核。同时,加大35条主要入湖河道整治,控制流域内产业发展、优化生产生活方式,开展生态修复。

央视新闻联播重点关注!点赞滇池保护治理成效

现在,对滇池的治理更加精细,63个河道生态补偿水质自动监测站正在建设中。云南还提出,要彻底转变过去“救火式治理”的工作方式,对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对包括滇池、洱海在内的九大高原湖泊,开展保护治理攻坚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