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各项存款增速回落 前9月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2083.49亿元

——云南:前9月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2083.49亿元

昆明日报  作者:昆明日报  2018-11-02 09:26

[摘要] 10月31日,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通报,前三季度,云南省各项存款增速回落,各项贷款保持稳定增长,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加大,住户贷款贡献度明显提升,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薄弱环节金融服务效率持续改善。

10月31日,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通报,前三季度,云南省各项存款增速回落,各项贷款保持稳定增长,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加大,住户贷款贡献度明显提升,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薄弱环节金融服务效率持续改善

在存贷款上,截至9月末,云南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1001.87亿元,比年初新增841.14亿元,余额同比增长2.59%,比上半年回落0.05个百分点。其中,定期及其他存款余额10900.83亿元,比年初新增1069.19亿元,同比多增146.63亿元。

贷款期限上来看,截至9月末,云南省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7690.89亿元,比年初新增1832.59亿元,同比少增122.67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保持稳定增长,着力加大对全省经济稳增长的支持力度。

信贷结构上,云南省金融支持供给侧改革性改革效果明显。在金融支持新兴产业上力度加大,截至9月末,云南省金属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等装备制造业领域中长期贷款余额85.77亿元,同比增长24.83%,超过同期各项贷款增速16.01个百分点。在严控产能过剩行业上,云南省六大高耗能行业中长期贷款余额2263.49亿元,同比增长2.63%,比上半年回落1.59个百分点。在支持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云南省中长期贷款余额8714.98亿元,比年初新增734.85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比重为40.10%,为全省基础设施补短板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其中,铁路、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集中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贷款比年初新增517.42亿元,余额同比增长21.90%,超过同期各项贷款增速13.08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贷款保持稳定增长,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增长较为突出。截至9月末,云南省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2083.49亿元,同比增长12.30%。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1352.71亿元,同比增长18.12%;购房贷款保持较快增长,个人购房贷款余额3852.26亿元,同比增长23.4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