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一线楼市回暖 龙头销售高位微降

——房地产行业:一线楼市回暖 龙头销售高位微降

今日头条  作者:今日头条  2018-10-09 09:34

[摘要] 30城商品房双周成交环比下降约2.1%,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提升25.7%;11城二手房双周成交环比增加8.9%,其中一线城市(北深)环比提升27.7%;100城土地双周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5.8%,双周成交总价环比下降24.4%。

市场行情:A/H地产板块表现均明显落后大盘

9月17日至9月28日,申万房地产指数上涨1.80%,跑输沪深300指数4.27pc,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第22;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下跌5.31%,跑输恒生指数7.15pc,表现落后于12个恒生综合行业指数。

政策动态:个税房贷利息抵扣酝酿细则

个税房贷利息抵扣紧锣密鼓酝酿细则;发改委要求逐年淘汰住宅比例过高的房地产化倾向不实小镇;西安下发文件禁止将房屋销售与学区学校关联;上海发布“租金贷”监管措施加强风险管理;厦门放宽落户政策;湖北严查“众筹买房”等涉房互联网金融业务;北京实行新建住宅交付使用前购房人查验制度;广深加强租赁房管理遏制租金非理性上涨。

公司动态:房企加大融资力度,融资成本持续提升

富力地产发行2021年到期的2亿美元优先票据,票面利率8.875%;正荣地产发行2021年到期2.8亿美元优先票据,票面利率12.5%,非公开发行3年期20亿元境内公司债,票面利率7.5%;碧桂园发行2022年到期4.25亿美元优先票据,票面利率7.125%,发行2024年到期5.5亿美元优先票据,票面利率8.00%;旭辉控股非公开发行4年期8.75亿元境内公司债,票面利率6.39%,额外发行2022年到期3亿美元优先票据,票面利率5.5%。

数据更新:一线楼市回暖,地市延续降温,40龙头销售高位微降

30城商品房双周成交环比下降约2.1%,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提升25.7%;11城二手房双周成交环比增加8.9%,其中一线城市(北深)环比提升27.7%;100城土地双周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5.8%,双周成交总价环比下降24.4%。数据1-9月40房企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8%,增速较1-8月(39%)微降,其中增速超过80%有11家,增速为40%-80%有15家。

投资建议:关注龙头确定性价值和国改机遇

房地产延迟结算特性导致龙头地产短期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申万地产板块PE估值历史低位磨底,短期龙头地产综合了低估值、高业绩、较强确定性三大优势,在流动性边际改善的前提下估值有望得到修复,短期内具备避险配置价值。建议关注地产龙头万科A、保利发展、招商蛇口及H股的融创中国、中国金茂和华润置地。

同时建议关注国改加快带来的局部α机遇。如光明地产的控股母公司拥有较多土储,中华企业重组完成获优质资产注入及引入华润战投提升经营效率,上实发展将在2019年7月前解决同业竞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