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永胜县再部署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重点抓好五方面的工作

——永胜县再部署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丽江日报  作者:尹华珍,关延仙  2018-08-18 08:52

[摘要] 8月14日,永胜县召开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视频会,通报情况,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再部署相关工作。

8月14日,永胜县召开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视频会,通报情况,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再部署相关工作。

县长冯忠说,各乡镇党委政府是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的主体,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按照县、乡、村、组四级责任体系,将任务分解到每个责任小组,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各部门各乡镇要紧盯目标,务必做到措施到位,严格按照工作节点和工作步骤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紧盯目标任务精准发力,集中力量,全力冲刺,重点抓好五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认识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重要性,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到位。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督察,宣传好政策,把群众积极性发挥出来,基层干部力量调动起来,确保任务不跑偏。二是加强质量管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农业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时间紧,任务重,望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作,始终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的原则,严控确权质量,把每个阶段,每个期间的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程序不少,步骤不多,环节不丢,做到无争议,阳光发证。三是及时查缺补漏。在公示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错,完善合同签订的程序,保证成果达到技术方面的要求,绝不能为了赶进度和走过场敷衍了事。四是加快登记发证工作。各方面达到要求后,各乡镇要及时签订合同、登记合同、完善档案资料,并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五是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是农村改造的重要内容,社会关注度较高,各乡镇各部门必须高度警惕,注意工作方法,注重统筹兼顾,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好各种矛盾,确保不发生群体事件及恶性事件。

冯忠还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所涉及部门相关职能职责作了要求和强调。副县长卢志忠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在分会场收看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