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房,如何快速攒到首付钱?!

微贷网  2018-03-17 17:03

[摘要] 朋友看中了一套公寓,首付26万,他手上目前有3万,公积金里面可以提取5万,理财账户里面有3万,用他的话说,再借15万就凑到首付钱了。虽然首付不够,但也阻挡不了他买房子的决心!因为,他在春节期间去见自己未来的“丈母娘”!所以,这房子是必须买了!房子自古是是婚姻中绕不过的一道坎,很多中国人认为结婚不能没

朋友看中了一套公寓,首付26万,他手上目前有3万,公积金里面可以提取5万,理财账户里面有3万,用他的话说,再借15万就凑到首付钱了。

虽然首付不够,但也阻挡不了他买房子的决心!因为,他在春节期间去见自己未来的“丈母娘”!所以,这房子是必须买了!

房子自古是是婚姻中绕不过的一道坎,很多中国人认为结婚不能没房。中国人觉得有房才有安全感,房子是未来生活的保障。而且房子和孩子的教育也是分不开的,教育资源优质的地区房子永远紧俏。

那么手头自己不够又想买房的人,是怎么攒够买房钱的呢?

————

依靠父母是绝大数年轻人的选择

所谓吃饭靠朋友,买房靠父母。

大多数年轻人的套房,都是亲戚朋友、尤其是父母资助。80后、90后很多都这么走过来的。

我一个90后小伙伴最近在杭州买房,首付80万,有70多万都是父母帮忙凑的。

二线城市买房成本都这么高了。一线城市更是难上加难了。

————

刷爆信用卡,交了首付钱

不少人的套房,都受益于信用卡。

我一个同事毕业五年,基本上赚的钱全部都给了父母,自己的存款不超过4万。后来碰到一个很适合的机会,有一个小LOFT,总价43万。于是套了所有信用卡,首付了22万。

买了房子,月供2500,每月还7000,跳槽后到手11000。每个月勒紧裤腰带,2年后终于还完了首付。现在,信用卡大规模套现用于买房已经被堵死。

即使如此,多办几张大额信用卡,好处仍是多多。起码还不起房贷时,你还能刷卡吃个饭...

————

银行、网络各种借

艺高人胆大,有些人买房的钱,几乎全部来自银行。

很多炒房客,喜欢用各种技巧把杠杆加到,甚至可以0首付买房。如果你是一个事业蒸蒸日上的人,或许能承受的住这种负债,但如果不是,请不要选择这条强杠杆之路啊。

近些年来网贷行业蓬勃发展。很多人在手头紧的时候选择网络借贷。但,首付贷一直是政府严厉打击的,显然,首付率越低,杠杆率越高,为了避免坏账所能承受的房价下跌幅度就越小,或者说风险就越大。

为了规避这种风险,法律法规规定了银行放贷所能接受的的首付比例

————

自力更生靠自己

对于有些人,父母供养自己读书已经非常吃力,无法在买房时给予自己太多帮助,因此首付什么的只能靠自己。

靠自己买房子的小伙伴,不在少数。身边有位90后的经理,就是通过个人的打拼,平时省吃俭用的积攒,加上平时的理财投资所得,和另外一半大概攒个3年就买下了市郊一套小户型的房子。

房子尽量挑选自己承担的起的地段,好地段好房子都喜欢,没有能力也是无可奈何。

————

巧用公积金当首付

公积金也能当首付?没错!找一个可以借给你钱的机构,签完购房合同,以购房手续申请提取公积金。再将这笔钱还给帮你垫资的机构。不过这种方式需要打个时间差,因为公积金是不能以首付款名义提取的。用公积金当首付,先垫资后“报销”。这种方法对于公积金余额较多的人尤其合适。

不论用什么方法,能成功买到房就好。你是怎么攒到首付钱,买了你人生中的套房子的?另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凑到首付款,各位过来人请留言支招啊!

标签:按揭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