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这两个消息影响巨大,以后开发商只能降价买房了!

楼盘网  2018-02-05 17:16

[摘要]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这句话用在房地产上也是用的通的,而且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资金是进行一切活动的根本,如果开发商的资金被截断的话,那么开发商肯定会运行不下去的。而现在楼市传来了两个消息,都在限制开发商的资金来源,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下2018年的房价想不下降都难。但是现在银行不提供贷款

“钱不是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这句话用在房地产上也是用的通的,而且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资金是进行一切活动的根本,如果开发商的资金被截断的话,那么开发商肯定会运行不下去的。而现在楼市传来了两个消息,都在限制开发商的资金来源,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下2018年的房价想不下降都难。

其实今年开年的头几天开发商的日子还是很风光的,毕竟去年因为楼市调控导致开发商在下半年的销售量不好,但是因为房价已经涨上去了,特别是去年上半年开发商的销售业绩十分良好,在这样的背景下2017年有17家开发商企业的销售额突破千亿级别,甚至还有3家开发商的销售额突破5000亿。去年良好的销售额的确让开发商的对外显得十分风光,但是好景不长,在2月刚开始的几天里,市场上就不断传来银行要收紧资金的消息,现在这些消息得到了确认。

消息:目前部分银行已暂停受理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或暂停房地产开发贷业务。这句话很容易理解,就是说未来银行不会再借钱给开发商了!大家都知道,对于开发商来说,资金就是企业生产的生命线,如果失去资金的话,那么对开发商来说就是釜底抽薪。

特别是在失去银行的资金支持之后想要开发项目就难了,因为以前开发商运行逻辑是:出钱拿地—用土地抵押贷款—用贷款支付工程款—房产预售回款—还银行贷款和获得利润,在这一条逻辑里面,开发商只有在拿地的时候出钱了,其他的钱都是借来的。但是现在银行不提供贷款资金之后,那么开发商的运行过程中每一个步骤都要自己的钱,先不说开发商有没有这么多钱来支撑项目运行,就算开发商有钱但是他能保证不出现意外吗?一旦出现意外,那么开发商就会陷入破产的风险。

第二个消息:国有四大行从2月1日起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10%。大家都知道在去年银行就已经发出了上浮房贷利率的文件,但是去年的文件很大程度上是针对二套房或者多套房的,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虽然也上浮但是幅度很小。现在国有四大行宣布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10%之后,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也上涨了,这样一来刚需在买房的时候会受到更大的压力。

开发商最后盖起来的房子是要卖给购房者的,但是现在银行上调了房贷利率,那么因为购房成本增加很多购房者就会失去买房的欲望,这样一来开发商的房子就很难卖掉!开发商卖不掉房子,那么就不能快速的回款,而前面又说过开发商现在开发项目的资金都是自己的,资金压力十分大,一旦房子长期卖不出去那么开发商就很有可能因为资金链破裂而破产。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发商想要把房子快速的卖出去,尽快的回款的话,那么房子的价格就不可能高出市价太多甚至还要低于市场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