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炒房客懵圈了:房子的确在涨价,但根本没人来接盘啊!为啥

金融深度  2018-01-26 15:42

[摘要]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过去的十年中,房地产市场得到了比较大的发展,而其中最活跃、受益最大的群体,当属炒房客。这些家伙,只是买房子、卖房子而已,随便一转手就是赚个十几万、几十万。于是,大家都称呼他们为炒房团。所以,在2017年的时候,一二线城市都被冷冻了,炒房团于是就将炒房的目标转移到了三四线城市,甚至是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过去的十年中,房地产市场得到了比较大的发展,而其中最活跃、受益的群体,当属炒房客。这些家伙,只是买房子、卖房子而已,随便一转手就是赚个十几万、几十万。于是,大家都称呼他们为炒房团。事实上,这些人除了有钱之外,没有其他才能,但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凭借着炒房,实现了身价,走上了百万级、千万级富豪序列。

而这几年,虽然说国家已经从买房子、卖房子再到盖房子,都已经进行了控制,可还是没有办法让房价下降。这一点,已经被炒房团看清,并且大加利用。炒房团的理念就是,买房一定要趁早买到就是赚到。所以,在2017年的时候,一二线城市都被冷冻了,炒房团于是就将炒房的目标转移到了三四线城市,甚至是小县城。

表面上看,他们的确赚到了,房价也的确在上涨。可现在问题来了,许多地方买了房子之后如果要转手卖掉,是需要很多年限的,不能随便出售。另外,获利空间越来越小,甚至连银行贷款利率也只能持平。因此,在2017年末到现在,整个房地产市场甚至弥漫着一股悲观的情绪,大家似乎对买房子、卖房子都没有什么积极性了。于是炒房客懵圈了,他们发现,尽管房价在上涨,可房子就是无论如何都卖不出去了!

尤其是他们在2017年三四线城市小县城房价上涨的波段中,买到了那些房子,其实也算是高位入手了。眼下背着沉重的房贷,出租不划算,在中介挂牌几个月都没有人问询,看来真的进入到了有价无市的尴尬阶段。这一点,三刻表示理解,因为三四线城市的人,大多都有房子了。至于小县城,更是人手一套房,平均居住面积已经达到了40平米。所以,市场需求不大,炒房客的房子自然就卖不出去了。

一些炒房客还是妥协,准备在价格上让一步。可这一点不现实,因为这些城市的外来流入人口太少,本地人又不需要房子,仍然都卖不出去。更何况,现在这些城市还在源源不断建设房地产,到处都是楼盘。许多城里人其实都在农村有宅基地,户口还是农村的,工资也不高,自然没有太强的动力去高位接盘炒房客的房子。

而这些城市的有钱人,目光都是盯着一二线城市、北上广这些超级城市,在本地有一套住房就够用了,不需要那么多房子。人家要是想靠买卖房子获利,直接去一二线城市会赚得更多。

所以,认为,未来小县城、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应该比较平缓了。虽然说不至于暴跌,但悄悄降价应该是普遍现象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